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重疾险买定期重疾险好还是终身重疾险好?为什么?

由于环境污染、食品安全等多方面因素,导致重疾高发,可以规避大病风险的重疾险也受到重视。根据保障期限的不同,重疾险分为定期重疾险和终身重疾险,终身重疾险保障期限较长,定期重疾险的性价比较高。那怎样买重疾险呢,买定期的,还是终身的?

一、终身重疾险和定期重疾险

终身重疾险和定期重疾险主要是按照重疾险产品的保障期限来划分的,二者各有优势。

1、终身重疾险

终身重疾险指的是保障期限为终身,投保之后,被保人活多久,就能保障多久。而年龄越大的人罹患重疾的概率越高,获得保险公司赔付的概率越大。也就是说,终身重疾险相较于定期重疾险来说,获赔的概率更大。

2、定期重疾险

定期重疾险指的是对被保人的保障到一个固定的期限,可以是保障二十年、三十年,也可以保障至被保人70周岁、80周岁。定期重疾险的保障期限一定,但是保费价格往往比终身重疾险亲民。

二、怎么购买重疾险:终身和定期怎么选

建议依据保费预算和风险需求来进行判断。

1、预算充足,选择终身保障的重疾险

对于预算充足的人来说,选择终身保障期限的重疾险是比较明智的。毕竟终身保障的重疾险能够覆盖到被保人整个人生,投保之后被保人也比较安心。而且终身保障期限的重疾险,获赔概率大,对成年人来说,趁早购买终身保障期限的重疾险,比购买定期保障重疾险保障到期后再重新投保划算。

2、预算不足,选择定期保障的重疾险

若是本身预算不足的话,则建议选择定期保障的重疾险产品。尤其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预算不足购买终身保障期限的重疾险,可以先提高重疾险的保额,选择较短的保障期限,在一个时间内增强保障力度。等后期经济宽裕了,再选择终身保障期限的重疾险产品投保。

不管是定期重疾险还是终身重疾险,其实都有各自的利弊,建议大家购买时从自身情况出发,结合实际需求选择购买。

上一篇:建筑工程一般需要买什么保险?
下一篇:储蓄型重疾险有哪些常见的问题?值得购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