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建筑工程领域所面临的风险既有不可抗力等自然因素如台风、地震等,也有人为因素如高考、领导峰会期间受政策影响等极端事件,这些都意味着风险具有不确定性。所以在建筑领域购买相关的保险就显得十分必要。那么建筑工程领域有哪些可以购买的保险呢?

1.建设工程设计责任险建设工程设计责任保险的保险责任是:由于设计的疏忽或过失而引发的工程质量事故造成的建设工程本身的物质损失及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建设工程设计责任保险的被保险人是为建设工程提供设计成果的设计单位。保险责任是因设计单位因提供的设计成果有瑕疵或过失,造成的工程毁损或报废,给工程的建设人造成的经济损失以及人员伤亡。因此,建设工程设计责任保险的应当由设计单位来投保。

2.建筑工程一切险、安装工程一切险凡属于楼房、厂房、商场、市政工程项目、各类公路、铁路、地铁、桥梁、机场、码头、隧道、电站、排灌系统、引水工程、火电厂、水电厂、核电厂等工业建筑、民用建筑的土木建筑工程项目,均属于建筑工程保险范围。可以购买建筑工程一切险。机器设备安装、企业技术改造、设备更新等安装工程项目均属于安装工程保险范围。发包人应当购买或委托承包人购买建筑工程一切险或安装工程一切险。

3.建筑施工企业雇主责任保险雇主责任保险,又称劳工赔偿保险。保险人承保雇员在雇用期间受到人身伤害或患职业疾病时,依法应由雇主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的责任保险。此种保险属法律规定的强制保险,投保人为雇主,受益人为雇员或其家属。

本文标签: 工程保险 保险种类
上一篇:什么是意外伤害保险职业分类?为什么要将职业进行分类?
下一篇:重疾险买定期重疾险好还是终身重疾险好?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