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百万医疗保险和普通医疗保险哪个更值得买?

人生病有分生大病和生小病之分,所适用的医疗保险自然也是不一样的。对于小病小伤的消费者来说,买门诊医疗和意外医疗这样的普通医疗险就好了,对于生大病来说,买百万医疗保险和普通医疗的组合更好一些的,如果还想更多的医疗体验和更多医疗资源,就要买一些高端医疗了。

一、如果是小病小伤,门诊医疗和意外医疗等普通医疗险最适合

如果你生了小病可或是受的点小伤,比如感贸发烧,比如磕磕碰碰的,社保医疗报销之后,剩下的医疗费用不多了,用普通的门诊医疗或意外医疗就解决了问题,而你没有买这种普通医疗保险,却是买了百万医疗保险,就会出现买了保险用不上的情况,是一种浪费。

门诊医疗和意外医疗是一种没有免赔额的医疗保险,保额也不高,一般在1万到2万之间,是很适合小病小伤的医疗保险。买了也用的上,不会浪费的情况。

因此针对小病小伤而言,买门诊医疗或意外医疗是最划算的。

二、如果只想报销大病的巨额医疗费用,百万医疗保险和普通医疗保险最值得买

上面我们说过,如果是小病小伤,却是买的百万医疗保险,会形成一种浪费。为什么呢?原因是,百万医疗保险是针对大病而设计的一种医疗保险,它是有“免赔额的”,一般在1万块钱。所谓的免赔额是,不用报销的部分。

举例说明:假设小李买了100万医疗保险,小李看病总共花了80万,医保报销9万,还剩下71万没有报销。根据百万医疗保险的免赔条款,免赔额是1万块钱,那小李的百万医疗只能报销70万;如果小李没有买普通医疗保险的话,这1万块钱就要用存款来支付且报销不了,如果小李买了普通医疗的话,就可以报销这1万块钱。

因此,生了大病的人,不仅要买百万医疗险,也要买普通医疗保险。这是百万医疗险的一个缺点“免赔额高”,其他缺点是买一年保一年,保费随着年龄和健康情况而变化。优点是保费便宜,保额高,保障广。

大病的话,普通医疗加百万医疗是最好的报销组合。只买其中一种,都是有损失的。

三、如果想获得更好的医疗体验和更多的医疗资源,高端医疗险值的买

如果你的收入和预算都允许,也想要得到更好的医疗环境,享受更好的住院条件和名师看症等医疗资源的话,你可以买“高端医疗保险”,你可以享受更多的保障责任,挂号不用等待,住院不用排队,就医疗环境好,服务好等优质的服务和优质的医疗资源。

当然要享受优质的服务和优质的医疗资源,必须付出更高的费率,承担更多的保费。毕竟品质是同价格挂勾的,一分钱一分品质。

总结:1):小病小伤的话,买门诊医疗和意外医疗就值了,买百万医疗就是一种很在大的浪费;2):针对只想报销大病的巨额医疗费用的话,那么“买普通医疗和百万医疗的组合"是最值的;3):如果又想报销巨额医疗费用,又想体验优质的医疗服务和优质的医疗资源的话,就可以买高端医疗保险,不过购买这类保险要视自身经济情况而定。

上一篇:怎样才能买到一份实用的医疗保险?
下一篇:消费者在挑选医疗保险的时候要注意哪几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