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如何选择到性价比较高的医疗险?有哪些实用的投保建议?

医疗保障对于生活中的每个人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无法完全保证自己这辈子不会受到疾病的侵害。也无法保证疾病来袭的时候有足够的勇气和资本去抵御它。因此在经济允许之时购买一份合适的医疗保险是很有必要的。为帮助大家买到性价比较高的医疗险,以下是几个实用的投保建议。

医疗保险投保建议

一、优先选择带有保证续保的医疗险。

医疗险大多数是一年期保险,续保问题比较多。如果是同等条件,建议优先选择带有保证续保的医疗险。目前最长的保证续保期是6年。

二、优先选择可以报销自费药的医疗险。

医保之所以没能解决多数人的医疗费用,其中有一个问题就是自费药过多。

购买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如果不能报销自费药,那么作用也就大打折扣了。

三、优先选择大品牌,且在当地有分支机构的保险公司。

非医疗险,是不是大公司,都没有太大区别。

但是对于医疗险,我还是认为大保险公司更有优势。一方面,大公司的医疗险续保问题更少。另一个方面,大公司的持续偿付能力更好,对于市场风险的把控更强。这对于医疗险的赔付来说挺重要的。

四、优先选择有医疗垫付或者直付功能的医疗险。

去医院看病,如果需要一下次拿出大笔医疗费,很多家庭不一定能马上拿出来。医疗垫付,可以由保险公司垫付医疗费用,这可以很大程度上缓解资金周转问题。

五、如果经济条件好,优先选择高端医疗。

高端医疗险,相对于普通医疗险,扩展了针对私人医院,公立医院VIP部门,海外就医等保障责任。家境好的,选择高端医疗,可以确保自己享受更好的医疗服务。

其实不管是哪家的医疗保险,只要保障条款和附加的服务项目适合自己,那就是最好的保险。因此在选择医疗险产品时记得要结合自身因素,有针对性地投保。

上一篇:医疗保险有哪些?选哪一款比较好?
下一篇:怎样才能买到一份实用的医疗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