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想要购买医疗保险,最重要的是看责任保障的范围和报销额度的高低,还有便是在医疗期间公司所提供的全方位服务。医疗保险的作用是用于医药费用的报销,属于补偿性质的一种保险,其中主要包括百万医疗、中单医疗、高端医疗、海外专项医疗等。

一、百万医疗险

百万医疗是一种基础性的保障,一般是几百元的费用,可以配置百万左右的医药报销额度,主要适用于国内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普通部,用于住院费用的报销。

二、中端医疗险

中端医疗一般根据投保年龄和是否选择含门诊责任价格会上下浮动较大,一般年费用在几千左右,就医范围包括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的普通部、国际部、特需部,除了住院责任,一般可以附加门诊责任。

三、高端医疗险

高端医疗一般就医范围会包含海外或者是国内私立医院,或加昂贵医院,责任可含住院、门诊、齿科、眼科、孕产、疫苗。费用根据选所选的责任和就医区域不同,费用从万元左右到几十万都有。

四、海外专项医疗险

海外专项医疗主要解决癌症等特定疾病的海外就医费用报销。

中、高端医疗除解决医疗费用的报销问题,主要就是含就医环境和就医资源的优化。

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资金预算和身体状况选择适合的医疗种类。

另外由于医疗保险一般核保相对会比较严格,所以在投保前一定要做好健康告知,如果有特定疾病,比如说高血压,糖尿病等,也可以选用这类专项的医疗险,比如说某某医疗保险(高血压版)。

若担心自己没有投保经验,买不到合适的医疗保险,可以选择专业的保险代理人或保险经纪人协助自己完成相关的投保流程。

上一篇:购买医疗保险有哪些建议?要注意哪些问题?
下一篇:如何选择到性价比较高的医疗险?有哪些实用的投保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