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可以在没有医保的情况下直接购买商业医保吗?

虽然社会保险福利不断完善,社会保险参保率不断提高,但在我国,仍有很多人没有参加社会保险,也没有购买商业保险。这样说吧,如果没有“一险傍身”,那么这样“一无所有”地面对各种各样的未知风险是非常不明智的。要想对自己和家庭有一定的保障,最好提高保险意识,加入保险大军。那么,没有医疗保险要不要直接买商业保险呢?怎样去买呢?

人社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曾发布《〈社会保险法〉实施情况研究报告》,报告透露,农民工、个体工商户等低收入群体宁愿主动放弃参保,让单位将这部分费用转化为工资发给自己。

“社保换工资”,吃亏的是劳动者。年轻力壮时不参加养老保险,将来养老问题如何解决?但这些群体的生活现状并不尽如人意。

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负担,令其对金钱特别敏感;加之很多农民工的工作并不稳定,换工作是一种常态,因此很多农民工并不愿意缴纳社保。那么,面对这种情况,是否有合适的保险规划呢?

一、有稳定经济来源但无医保的人员,他们更适合购买哪种医疗保险?

有稳定经济来源但无医保的人员,要结合参保人实际的年龄和婚姻状况。

(一)单身者购买理财兼顾养老的,同时有大病保障,一般建议二十万或三十万以上,因为经济条件比较好,可以考虑交费时间短的年金保险或万能型保险。

(二)丁克族主要是夫妻互保,关注豁免功能,主要是健康医疗和养老,由期大病保险要足额。

(三)三口或四口之家,家庭经济支柱要足额的人寿保险,其次是各自的意外保险和健康医疗,孩子主要是也是意外和健康医疗保险。

二、有医保和没有医保购买商业医疗保险有什么不同?缴费更多?理赔更低?

有医保的购买保险要考虑到与医保互补,减少重复购买,冲突购买。应该补充商业的大病保险和商业的津贴保险以及商业的伤残保险。

有医保购买商业保险的优势肯定是好于没有医保的,缴费方面有医保的要少于无医保的。

关于理赔方面,大病保险理赔是给付型的,有医保和无医保没有差别,但住院医疗方面,有医保和无医保的,那肯定是有医保的理赔的多。

无医保的人员如何规划自己的医院保障?

这种方法要结合参保的实际情况,如果参保人是家庭中唯一的收入来源,那么首先要通过购买定期寿险来弥补家庭的收入,其次是大病保险、意外保险和医疗保险。

如果投保人是单身,主要需要考虑购买重疾险和伤残险,这个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上一篇:出国留学应该怎样购买保险比较好?在国内还是国外买?
下一篇:什么是等待期?职工医保存在等待期吗?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