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怎样才能实现商业医疗保险全额赔付?

在赔付方面,商业医疗保险要比社会医疗保险强得多,常见的商业医疗保险有以下四种:意外医疗,重疾险,住院报销保险和住院补助保险。而大家比较关注的商业医疗保险的赔付方式有三种情况:全额赔付,自付部分,超额赔付。对投保的消费者来说,当然是希望自己购买的保险能够达到全额赔付的效果,那么商业医疗保险如何实现全额赔付呢?

商业医疗保险的常见的有四种,意外医疗、重疾、住院报销和住院补贴。而医疗保险的赔付可能会出现三种情况,就是全额赔付、可能自付一部分,也有可能超额获得赔付,但具体适用哪种情况,这需要具体问题就要具体分析了,不能一概而论。

商业重疾险是属于赔付型的保险,就不存在全额的问题,买多少赔多少。

住院补贴是津贴型的保险,不需要发票,一般是住多少天给多少天,也有部分公司是有免赔天数的限制。

而意外医疗和住院报销是属于补偿型的保险产品,通常是不可能全额赔付的。商业保险是社会保险的补充,属于补偿性原则,千万不要抱着以商业医疗保险赚钱的目的而买保险,目前市场上的住院医疗报销的比例在70%-95%之间;

而且还有几百元的免赔额(每家公司都不太一样),住院津贴就是按住院的天数直接给付,有些公司的是从第4天才开始计算住院的天数,目的是补偿一些误工的损失,如果整个住院期间的用药都在医保范围内(没有自费药),是有可能全额得到赔付的,甚至会报销多过住院的花费;

还有一种就是提前给付型重大疾病保险,只需要正规医院的确诊合同范围内的重大疾病的诊断书,就可以提前获得保险金,你保的是10万,赔付的就是10万+分红,保险公司不会管你这笔费用是否花完,完全由你自己去支配了。

在商业医疗保险中获得全赔是需要满足一定的要求和门槛的,而且很难实现,所以在报销时具体采用哪种赔付方式,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上一篇:长期医疗险更好还是重疾险更好?应该选择哪个购买?
下一篇:为什么在我国医疗保险覆盖面如此之广?办理医疗保险要多少钱?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