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财务管理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一种常见的资金管理方式。选择低风险、高收益的理财方式是每个投资者的希望,然而无论是哪种理财方式,收益与风险并存。为了满足投资者的需求,不少银行推出了理财产品。目前,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关注银行的理财产品,这主要得益于其低风险、回报合理的特点。

投资者无论购买何种理财产品,都要对其特点有清楚的了解。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也是如此。如今,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青睐于银行的理财产品,这主要归功于其具有的三方面特点:1、收益固定、保本保息;2、稳健型配置必选,收益率高,大概是银行同期定存的数倍;3、运作期限明确,便于安排资金使用计划;看到这几大特点后,许多投资者也许已经被吸引住了。但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要合理分配自己的投资资金,在保证正常生活水平的前提下进行投资,以便最后达到最佳的投资效果。

掌握了以上银行理财产品的特点之后,投资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就有了更多的信心。但需要投资者注意的是,在选择投资时还应坚持流动性大于收益性、风险收益匹配这一原则。因为银行理财产品期限短的有几天、几个月产品,中期的有半年、一年期产品,长期的有两年、五年等期限的产品。投资者要根据自身资金的使用情况,大多数理财产品是通过流动性换取高收益性,在选择理财产品期限上一定要有科学的安排。

人们听过“投资有风险,选择要谨慎”的说法。那么,银行理财产品存在哪些风险呢?首先是流动性风险。由于理财产品有期限,投资者不能在到期前赎回投资基金,在急需资金时,可能面临不能提前赎回理财基金的风险。二是市场风险。供求关系和市场波动将直接影响理财产品的收益,金融市场上会有很多因素引起价格波动,投资者在购买金融产品时面临着市场风险。

上一篇:万能保险和其他理财保险的区别,理财保险知识
下一篇:失业保险有什么用?如何一次性领到失业保险金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