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万能保险和其他理财保险的区别,理财保险知识

我们都买保险来保护自己的生命,为自己的生命增加一份保障。但保险种类太多,难以区分。理财类的保险有分红保险、投资连结保险、万能保险等投资产品。它们截然不同,投资连结保险、万能保险和分红保险有什么区别?今天我们将从不同的角度来分析,并探讨保险知识。

一、分设的账户不同

不设单独的投资账户的是分红险,分红险的保障和分红账户是混合的。而投连险的保障账户和投资账户是分离的,它设有几个不同的投资账户。万能险也同样设有不同的账户,分别是保障账户和一个独立的投资账户。

二、利润来源不同

投连险和万能险的利润来源是投资账户的投资收益。而分红险的利润相对来说比较复杂,来自三个方面,分别是费差益、死差益和利差益。

三、适宜人群不同

分红险适合希望获得长期连续保障为主的人群,因为分红险是由保障和分红组成的,它风险小、有稳健性和长期性。万能险适合以投资理财为主,以保险为辅的投保人。因为万能险的需求弹性较大、风险承受能力比较低。投连险适合追求高收益和可以承受高风险的人群,适合于高收入人群,喜欢投资的。

四、缴费灵活度不同

分红险的缴费时间固定,缴费金额固定,保障的保额不能调整,灵活度最低。而万能险和投连险的缴费灵活,并且保额可以调整,灵活度高。

五、投资风险不同

投资连结保险、万能保险、分红保险的投资风险越来越低。分红保险的投资风险最小,分工不确定;万能保险的投资风险相对投资连结保险较小,其收益和风险由保险公司和客户共同分担,收益最小。投资连结保险的投资风险是三者中最高的,因为投资连结保险的收益和风险是由持有人独自承担的。

本文标签: 万能险 理财保险
上一篇:万能保险介绍之万能账户存入取出方法
下一篇:银行理财产品如何选择?有什么风险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