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投资理财的需求越来越大。作为一种相对可靠的投资方式,万能保险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但很多人并不了解万能保险。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万能账户的相关知识。万能账户是万能保险的附属账户,主要用于储蓄增值。事实上,保险公司将被保险人的部分保费用于二次投资,为被保险人创造更多的收入。

万能账户存入方法:1、投保人在开设万能账户时,需要存入一笔初始费用,一般会有最低费用限制。如果投保的产品是年金保险+万能账户,那么之后年金保险的返还金不领取的话,可以作为转入资金投入到万能账户进行财富的二次升值。

2、如果投保人对于保险公司投资的信心较高,或者是目前万能账户的结算利率比较满意,那么也是可以追加万能账户资金。但需要注意的是,追加万能账户的资金会扣除初始费用。

万能账户取出方法:万能账户的资金通常也是可以灵活提取的,但前期提取保险公司将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用,提取额度也有限制。保险公司会在合同中指明,万能账户里的钱只能对一部分进行提现。如果要一次性把所有的钱取出来,很可能就会造成,因为没有足够的钱去扣除资金风险保障所产生的费用,保险公司将终止合同。

1、线下:每一家具有线下服务网点的保险公司都支持线下领取,需要保险人或被保险人带上本人身份证、银行卡亲自到服务网点,填下相关表格即可在窗口办理领取

2、线上:这种方法一般由一些大型保险公司采用,可以在相关的APP上通过绑定的银行卡存取资金。

万能账户要注意:1、提醒大家如果购买万能保险,一定要按时交保费,一旦严重逾期,将导致保险合同终止,投保人无法取回全额保险。2、万能账户的本质是保险公司以被保险人的保费进行投资,因此会出现被保险人参与保险公司投资活动的现象,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提取万能账户中的资金,万能账户的保险金额会减少。

上一篇:万能险介绍,理财保险投保建议
下一篇:万能保险和其他理财保险的区别,理财保险知识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