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万能保险主张医疗、教育、养老、继承合一,保险金额可以随时增减;价值可以随时取用;赔付灵活,想付多久就付多久,但实际上万能保险非常复杂,无法确定。与基本保险相比,万能保险既能管理资产,又能提供担保。那么什么样的保险才是万能保险呢?万能保险的初始成本是多少?

万能险是什么?万能保险其实是一种人寿保险,购买了之后投保人可以在一定的规范内任意支付保险费、以及任意调整死亡保险金给付金额。保险公司对保险中的保单价值进行核算,并确保投保人在享有资金保障的前提下,借助专家管理资产进行运作的一种资产管理方式。

为什么说万能险“万能”?之所以说万能险万能,并不是因为万能险可以附加其他的险种,而是在于在投保以后可根据人生不同阶段的保障需求和财力状况,调整保额、保费及缴费期,并确保投保人在享有一定获益保障前提下,借助专家管理资产进行运作的一种资产管理方式,也就是说万能险是把资金账户交由客户自己管理,由客户自己掌控风险,这都是其他的险种都不具备的。

万能险的初始费用是多少?万能险与连投险等系列产品十分相似,也是需要扣除一定程度上的初始费用、管理费、提前支取手续费等,而初始费用是其中占比最大的了。

万能险的初始费用,就是指保户每次交纳保险费后,保险公司收取保险费的一定比例作为初始费用,扣除初始费用后的保险费按照具体合同条款的约定计入保单价值。而且万能险的初始费用会随着时间的增加而逐年减少,保户的账户资金也会随着时间的累积体现出来。

最后提出买保险一定要分清主次,在购买保险的时候看重保障性和投资性的区分,不能把保险和资产管理混为一谈。在购买保险时要理性,合理规划自有资金,定期、按时缴费,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保险的保障功能。

上一篇:什么是投连险,什么是万能险,二者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万能保险介绍之万能账户存入取出方法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