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什么是投连险,什么是万能险,二者有什么区别

说到投资连结保险,你一定很熟悉,同样熟悉的或许还有万能险,其实这两种保险都是理财性质的保险。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首先投资连结保险也可称为单位连结保险、证券连结保险和可变人寿保险。顾名思义,投资连结保险是集保险与投资于一体的保险产品。投连险是一种新型终身寿险,最大的特点就是身故保险金和现金价值是可变的。

什么是万能险?许多人因为万能险这个“万能”,对它产生了误解。简单来说,万能险就是,保险公司在为你提供保障、为你提供保障额度的情况下,将你交的保费扣除手续费和保障成本后,用剩下的钱在银行为你开一个账户,账户中的钱你可以随时拿走,也可以在账户余额充足的情况下,随时向保险公司提出增加新保障的要求。用一句话概括万能险就是,这是一种可以任意支付保险费、以及任意调整死亡保险金给付金额的人寿保险。

投连险和万能险都是保险理财产品,那么这两者有何区别呢?

首先,这两者都设置多个账户,但投连险是将账户分为收益账户、发展账户等,而万能险则分为保障账户和投资账户。

第二,投资者承担的风险不同,投连险的收益是没有保障的,它没有保底收益,风险完全由客户承担而万能险会有一个最低的保险收益,通常为1.75%-2.5%,风险是由保险公司和投资者共同承担的。

第三,投资连结保险的支付方式通常是一年一次,而万能保险的支付没有固定的期限。最后万能保险适合承担较少风险的人群,投资连结保险适合承担较多风险的人群。

本文标签: 投连险 万能险
上一篇:老年人投资理财如何避免被“坑”
下一篇:万能险介绍,理财保险投保建议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