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人寿保险之怎么给老年人选择保险,老年防癌险

想必大多数人在找工作的时候都会关注公司的福利,所谓福利状况包括保险和其他福利。团体人寿保险是一些公司为了给予员工更多的福利,为全体员工共同投保的保险。员工出险后,可以找保险公司赔偿。团体人寿保险目前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保险类型,那么它具有什么特点呢?

1、投保团体的合法性

在团体人寿保险中投保的团体机构不能是任意群体组成的团体,必须是依法成立的组织,并且这个组织要有自身的合法的专业活动。这一点除了是特点外,还是一个必备要求,是为了防止非法组织投保。另外投保团体中参加保险的人数必须达到一定的比例方能投保。

2、免体检

独立的个人投保人寿保险时必须进行体检,防止有人带病投保借机转移风险,而团体人寿保险不需要被保险人体检,一来是因为公司员工人数多不便于组织体检,另一方面是团体人寿保险的保额低,保险公司承受的风险不高。

3、分级制定保险金额

分级制定保险金额是指保险公司对被保险人进行审核,然后由保险公司选择保险金额的等级,风险高的保险金额低,风险低的保险金额高,这是为了避免体质差、风险高的人自主选择保险金额从而提高保险公司的风险。

4、保险费率低

团体人寿保险的费率往往是比较低的,它保险费率低的原因在于团体寿险的受众面广,且费率与保险金额密切相关。如果保险公司收取的保费很高,保险公司承担的风险乘以人数就会成倍上升,所以保险公司承受不了。

上一篇:购买人寿保险的注意事项,人寿保险怎么买
下一篇:重疾保险有必要买吗?购买重疾险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