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购买人寿保险的注意事项,人寿保险怎么买

在人们的生活中将面临许多风险,没有人能保证自己的一生是一帆风顺。当这些风险来临时,会减少家庭收入,增加支出,甚至影响日常生活,不仅会给家庭带来负担,还会带来巨大的精神压力。人寿保险是在被保险人发生意外事故时,给予受益人一定的经济补偿,也是对被保险人家属的一种心理安慰。

购买人寿保险时的注意事项:

1、充分考虑自己的经济实力

如果要购买人寿保险,应该先考虑自己是否需要这份保险,认真考虑自己的经济实力是否能支付得起这份保险,适当地听取专家的建议,选择适合自己保险,在不会给家庭带来太大经济压力的情况下,选择能满足自己保障需求的保险。正常情况下,保险的保费占自己每年收入的10%左右最好,如果所购买的人寿保险是投资型的,可以适当增加保费。一般来说,人寿保险是长期缴费型的保险,如果没有充分考虑到自己的经济实力,那么有可能会面临退保的风险。

2、选择一名合格的保险业务员

选择一名合格的保险业务员能帮助你更好地购买人寿保险,保险业务员应该具有保险监督机构规定的资格认证,另外还有取得由保监局颁发的保险代理业务许可证。如果不确定的话,可以向保险公司查证或是登录保险中介监管信息系统查询。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用回扣的多少来选择保险业务员,因为你所购买的保险是一份长期合同,不要因小失大。

3、选择适合自己的缴费方式

选择合适的付款方式也非常重要,同一种保险有多种不同的支付方式,如一次性支付、年支付、月支付等。如果你现在的收入比较多,但是你的收入不够稳定,一次性支付是比较合适的方式;而收入稳定的人可以选择按年支付,这样不仅可以让支付更容易,而且可以得到更大的保障。另外,在缴费的时候,保险公司也有很多种方法,上门收费、自行缴纳或是委托银行自动转账,委托银行的话可能会获得一些优惠。

上一篇:人寿保险之怎么给老年人选择保险,老年防癌险
下一篇:团体人寿保险的特点,人寿保险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