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新车上路,如何购买一份高性价比的汽车保险?

寿险,这是一个又复杂却又简单的保险。

寿险的定义很简单以人的生死为保险对象。被保险人在保险责任期内生存或者死亡,保险公司根据契约给定给付保险金。

寿险的类型却很复杂最常见的两种就是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但两全保险和年金险也都属于寿险。

这篇文章先给大家科普一下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 01

定期和终身寿险

顾名思义,定期寿险是有一个确切的保障期限,在这个期限内被保人身故了,保险公司赔钱;如果过了保障期,被保人生存,那保险公司不赔钱,保费也不退还。通常定期会有20年、30年等。

终身寿险就是保障一辈子,因为人终有一死,所以终身寿险是一定会赔钱的,不论疾病或意外身故,或是寿终正寝,保险公司都会赔偿保险金。所以终身寿险特别贵

02

谁适合定期寿险?

其实了解了定义之后,大家应该都有所领悟,寿险更多的是一份爱与责任是当自己不幸身故后,留给家人的一笔财富

终身寿险价格昂贵,如果家庭富裕并且有财富传承的意愿,那可以购买。

定期寿险每年几百元,如果预算有限,特别是如果是家中的顶梁柱,上有父母下有儿女,若是家庭收入来源的70%都是自己,如果有一天发生了意外离开,那家人怎么办,各类贷款还能还么?一份几百万的寿险,至少父母还有钱去度过晚年,儿女还有钱去完成教育。

所以建议在事业打拼期,并且是家庭支柱的年轻人购买。 03

期寿险买多久?买多少?

买多久:可以参考房贷车贷的还清的年数,并且考虑孩子目前的年纪,尽量能保障到孩子工作有收入,建议买到60岁

买多少:就想一下如果自己不在了,要留多少钱给家人才够用?建议从债务(车贷、房贷、欠款)+日常开支(子女教育、老人瞻仰等)这两方面来考虑,200万起步。

我们年轻的时候,压根不会想到买寿险,因为觉得自己离死亡很遥远,买了自己也享受不到;只有当我们长大了,可能身边有朋友突然生病过世了,或者发现爸妈头发白了,自己有孩子了,责任越来越大了,才意识到寿险的重要性,我们的出发点慢慢不再是自己,而是为家人。 

本文标签: 投保 寿险 太平洋保险
上一篇:基础科普!摒弃偏见,先认识定期和终身寿险
下一篇:买了好几份保险,能重复赔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