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充满着许多的不确定因素,所以大多数家长都会为孩子选择和购买保险,来保障孩子的健康成长。有些儿童保险很受家长欢迎,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儿童保险。作为父母的你,知道什么是儿童保险,怎么为孩子选择合适的保险吗?

什么是儿童保险?儿童保险,也叫少儿保险或小孩保险,用来支付其未来成长过程中所需要的教育、创业、婚嫁等费用,以及应付孩子可能面临的疾病、伤残、死亡等风险的保险产品。

儿童保险有哪些种类?目前儿童保险在保险市场上很多种类,很多家长们不清楚到底哪些种类的儿童保险比较适合,下面给简单说说几个常见的儿童保险产品:

儿童医疗保险:如今越来越重视儿童健康,对此也花费颇多,但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儿童重大疾病;一种是儿童住院医疗。儿童医疗保险的特点是适用于基础购买,孩子体质较弱的家庭。

儿童意外保险:由于儿童活泼好动,敢想敢为,对周围事物充满好奇,没有较强的自我保护意识,容易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意外伤害,现如今意外伤害已成为儿童健康的头号杀手。这种保险的特点是保费价格较低,保障较高,无固定保障。适用于只想保意外伤害的家庭。

儿童教育保险:教育险主要就是解决孩子与学习相关的学费问题。通过购买保险的形式来为孩子补充教育费用。这种保险的特点是定期定额缴费,存多保障高。适用于目标明确的中长期储备的家庭。

如何选择儿童保险?首先要明确在很大程度上,是成年人支持孩子,因此在孩子更安全之前,最好先保护好大人的健康和安全。此外在为儿童购买综合保险时,保险要全面、划算。有人说,给孩子花钱肯定贵一些,好一些,但实际上正可谓花钱花在刀刃上,还是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上一篇:婴幼儿医疗保险选择,少儿怎么买保险
下一篇:儿童学平险有哪些用处?买学平险的注意事项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