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对照检查!高温来袭,这些安全问题你重视了吗!

火灾

天气炎热,空调风扇使用率激增,这些家用电器容易出现超负荷工作现象,引发电器短路造成火灾,此外高温天气下,一些易燃易爆物也容易发生自燃现象。

安全小提示

1.正确使用电器设备,不乱接电源线,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

2.设备充电完毕要及时拔掉充电器。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

3.不要在太阳下给电动车充电不要将电动车推入楼道、电梯

4.不要在机动车内放置打火机、香水等易燃物品。


溺水

夏日最受欢迎的运动便是游泳戏水,但每年有关溺水的报道屡见不鲜,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隐藏的安全隐患在一次次麻痹大意中吞噬着鲜活的生命。

安全小提示

1.儿童游泳戏水应在家长的陪同下进行。

2.不到不熟悉、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3.不熟悉的水域不擅自下水施救。


中暑

酷暑环境下,人体的体温调节功能出现障碍,引起循环系统和中枢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产生一系列中暑症状,情况严重的可能会造成热射病,威胁生命安全。

安全小提示

1.日常生活中做好防暑,科学补水,少量多次,如果有大量出汗还需要额外补充盐分和矿物质也可以适当饮用糖水和运动饮料,比如盐汽水、绿豆汤、海带汤等。

2.注重饮食卫生和充足的睡眠同时常备防暑药品风油精、董香正气水等。

3.切勿在封闭的车内开着空调休息或睡觉或将儿童独自留在车内。


生产安全

盛夏高温季节来临,室外环境温度高,露天作业人员劳动强度大,易出现过度疲劳、中暑现象,是事故多发时期。

安全小提示

1.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避开最高温度。

2.保证充足睡眠,避免精神萎靡;睡觉时要避免电风扇或空调直吹。

3.加强个人防护,佩戴导热系数小、透气性好的工作服,佩戴防晒用品,补给充足的水分和营养。

4.加强医疗预防作业。


太平洋保险官方网站 提醒高温天气对人们的生活和健康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这份夏季安全提示请牢记!科学避暑降温,提高防范意识,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愿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凉爽的夏天!


本文标签:  家财 保险 家财险
上一篇:哪些药医保能报销,哪些要自费?
下一篇:“肚子痛”没你想得那么简单!当心这些疾病找上门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