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家里用对盐,高血压都绕着走,想要吃的更健康,选哪一种盐比较好

不知从何时起,我们饭菜中的盐越放越多,口味也越来越重。看病的时候,医生会告诉我们少放点盐,饮食清淡点,但有些人根本听不进去。

今天就跟大家聊聊为什么让大家少放点盐?该选哪一种盐比较好?

1、为什么建议大家少放点盐?

重口味的人很多,炒什么菜都要加很多盐,总觉得不咸不好吃,殊不知高盐与多种疾病都有密切相关。

● 高盐与高血压

常见的普通食盐都是钠盐,而钠是导致高血压的元凶之一。

过量的盐会导致体内钠离子浓度升高,引起体液潴留和血容量增加,进而增加血压。高血压你可能觉得没啥,但是如果出现脑卒中、心肌梗死就晚了!

● 高盐与骨质疏松

盐多意味着高钠,高钠饮食为骨质疏松的危险因素,增加骨折风险。身上疼都是小事儿,如果是髋骨骨折就是大事儿了!

● 高盐与胃

流行病学研究提示,过多摄入食盐可增加患胃癌的危险性。

● 高盐与肾脏

盐过多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加速肾脏损伤。长期高盐饮食可能导致肾小球肾炎、肾功能减退等肾脏疾病的发生。

为了健康着想,一定要少吃盐,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成年人每天的钠摄入量应控制在不超过5克(约合一小茶匙)。除了食用盐外,我们也要控制一些“隐形含盐大户”,如酱油、味精、鸡精、咸菜、泡菜、酱牛肉、火腿肠、腊肠等。2、家里有老人,换成低钠盐能救命!

高血压是我国高发的慢性病之一,几乎每个大家庭里都有一个血压高的人。对于有高血压的家庭来说,换成低钠盐真的能救命!

低钠盐,与普通盐相比,咸味差不多,但是用部分氯化钾代替了氯化钠。

由于高钠和低钾摄入都与血压升高以及卒中、心脏病的发生风险相关,因此低钠盐一方面钠的摄入减少了,另一方面钾的摄入增加了,低钠与高钾的双重作用下有助于降压,对高血压患者是有益处的

一项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研究表明,在具有中风病史或年龄在60岁以上且患有高血压的人中,使用低钠高钾盐的人群,发生中风、重大心血管事件和任何原因导致的死亡率,低于使用普通盐的人群。


也就是说,把家里的普通盐换成低钠高钾盐,有助于控制血压,血压降下去了,心血管疾病风险以及死亡风险也就降低了。

家里有高血压患者,赶紧回家看看家里的是什么盐,用的不是低钠高钾盐,都赶快给家里人换了。

注意,如果家里人有肾脏疾病,或者正在服用保钾类降压药,就不建议换了。3、市面上常用的几种盐,怎么选?

细心的人会发现,市面上盐,大概有低钠盐、加碘盐、无碘盐,如何选一款适合自己的呢。

● 低钠盐

低钠盐的原理我们说了,除了家里有高血压的人建议更换外,如果平时吃盐多、口味重、心血管高危人群等,都可以换成低钠盐。

肾功能不全者、高血钾者、保钾类降压药服用者都不建议换。 

● 加碘盐

碘是合成甲状腺激素的重要原料,加碘盐是为了预防碘缺乏引起的甲状腺肿大。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大多数地区建议使用加碘盐,以确保人体获得足够的碘摄入量。

对于孕妇、哺乳期妇女、儿童和青少年,以及碘缺乏病流行地区的居民,尤其推荐使用加碘盐的。

但是如果有甲状腺相关问题,则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决定是否使用加碘盐。

● 竹盐

竹盐是一种传统的食盐,其制作过程中使用竹炭进行过滤。

竹盐被认为具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但对于一般人群而言,并没有特殊需求,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食用。

● 海盐

海盐是以海水为原料经晒制而成的盐,富含多种矿物质。然而,与普通食盐相比,海盐的矿物质含量并不明显更高,因此对一般人群而言,并没有特别优势。

● 其它盐

市面上还有湖盐、岩盐、玫瑰盐、柠檬盐等等,其实也都没有什么特殊作用,也补充不了什么东西。

吃盐很重要,但吃对盐更重要,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用适合自己的盐,不要盲目

文章来源:太医管家


本文标签: 太平洋保险
上一篇:假期结束,如何预防节后综合征?回到岗位上的你,有没有觉得全身乏力、食欲不振、提不起精神呢?
下一篇: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社保缴纳基数怎么算?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