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假期结束,如何预防节后综合征?回到岗位上的你,有没有觉得全身乏力、食欲不振、提不起精神呢?

回到岗位上的你,有没有觉得全身乏力、食欲不振、提不起精神呢?

为期8天的长假结束啦,回到岗位上的你,有没有觉得全身乏力、食欲不振、提不起精神呢?这可能是节后综合症。

节后综合症也叫假期综合症。指长假过后,由于种种原因,身体出现各种心理及生理上的表现,如上班工作效率低、疲倦、失眠,甚至有不明原因眩晕、肠道反应、焦虑、神经衰弱等症状。其实,这是因为长假期间,原有作息、饮食规律被打乱,身体在“一时放纵”后,还没来得及“反应”,调整回工作状态,进而导致的身体反应。那么,如何预防呢?1. 开始收心 :假期最后一天在家好好休息 ,最好不参加聚会等易让人兴奋的活动 ,把心收回到日常工作 、学习状态 。 

2.  保持规律作息 :按时起床、休息 ,避免熬夜造成生物钟紊乱 ,将身心恢复到良好状态 。 

3. 饮食清淡 :调整饮食结构,避免吃得过于油腻 ,多吃新鲜果蔬 ,按日寸进餐 。

4. 放松训练 :闭目养神 、听轻音乐 、读书阅报 、慢跑 ,练习八段 、太极拳等都有助于放松身心 。

如果出现了“节后综合症状”,也不必担心,这三个小方法可以让你更快回到原来的生活节奏中:

1)睡前避免大脑兴奋,可以听一些舒缓的音乐,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2)饮食上避免大鱼大肉,尽量清淡,每餐宜七分饱,多吃水果蔬菜;

3)制定工作计划,全身心投入,不要断断续续地完成同一件事。

最后,祝屏幕前的大家节后都能够调整好状态,“满血复活”积极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工作和学习当中!



本文标签: 太平洋保险
上一篇:冬天这样洗澡,危险!危险!危险!俗话说:“人洗三澡,命比纸薄。”洗澡洗得不对,真的可能让人出现心梗和脑梗!
下一篇:家里用对盐,高血压都绕着走,想要吃的更健康,选哪一种盐比较好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