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孩子吃什么,能长大高个?孩子的身高除了受遗传因素的影响外,还与后天的营养和饮食有很大的关联

春季猛长高季来啦!

作为家长,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长成大高个。孩子的身高除了受遗传因素的影响外,还与后天的营养和饮食有很大的关联。那么,孩子吃什么才能长大高个呢?

首先,我们要明确一点,孩子的身高并不仅仅靠补充某一种食物就够的,还需要补充多种营养,包括蛋白质、钙、维生素D、锌等。因此,我们在生活中想要保证孩子的饮食多样化,营养均衡,就需要注意以下几种营养的摄入。

1、蛋白质:蛋白质是身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孩子身高发育的重要营养素。家长可以给孩子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鱼、肉、蛋、奶等。

2、钙:钙是骨骼的主要组成部分,也是孩子身高发育的重要营养素。家长可以给孩子多喝一些牛奶、酸奶等富含钙的食物。

3、维生素D:维生素D有助于钙的吸收和利用,也是孩子身高发育的重要营养素。家长可以让孩子多晒太阳,或者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鱼肝油等。

4、锌:锌是身体内多种酶的组成部分,也是孩子身高发育的重要营养素。家长可以给孩子多吃一些富含锌的食物,如海鲜、肝脏等。

除了以上这些食物外,还有一些其他的营养素也对孩子的身高发育有益,比如维生素A、B族维生素等,家长也要注意在孩子的饮食中适当安排。

很多家长反馈自己家小孩比较挑食,有的坚决不喝牛奶,有的坚决不吃鸡蛋,有的一见豆腐就噘嘴。但是却非常喜欢吃”垃圾”食物,比如饼干、蛋糕、糖果、甜饮料、薯片等,几乎都是孩子的最爱。小时候挑食的孩子很可能会让这个坏习惯持续一生,导致孩子营养不均衡,身体矮小或虚胖,从而影响他们的终生健康。

所以,家长一定要注意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让孩子过度摄入热量和糖分,以免影响孩子的健康和身高发育。良好的饮食习惯加上均衡的营养搭配才能帮助孩子健康地长成大高个。


本文标签: 太平洋保险
上一篇:为什么孩子一上学,就容易感冒?孩子上学容易感冒,多半是以下3种原因导致
下一篇:哪种保险适合儿童,儿童重疾险和儿童医疗险有什么区别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