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最新消息:退休人员可到街道领医保补贴的消息是谣传

近日在社交网络平台上,有人发布消息称医保出台了最新政策,只要退休人员拿退休证、身份证、医保卡到街道登记,每月可以领50元补贴到医保卡内。那么这则消息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呢?

退休人员可到街道领医保补贴的消息是谣传

“已经退休的朋友们:将你的退休证、身份证、医保卡带上到街道去登记,填两张表,每月有50元的补贴返到医保卡里,街道的人是不会通知我们的。从今年1月就开始有了,这补贴不会补发的、啥时办理啥时领。看到的朋友都帮忙转发,你轻轻一点可让更多的朋友得利。转起……”这么一条帖子,近日在微信群中、QQ上出现,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关注。很多人询问这是真的吗?

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这个谣言从去年就出现过,根本没有这个说法。“有不少居民来询问过这事儿,年轻人替家长来问还好,有些退休的老年人不知就里,大雪天路滑也跑来问,我们觉得散布谣言的人很不负责任。”

社区主任称,要是有政策说法,街道和社区都会通知大家,不存在隐瞒,更不会瞒着居民。传谣者不仅编瞎话,还肆意诬蔑公职人员,很不负责。希望大家不要轻易相信网上的传言,更不要传谣。

本文标签: 退休人员 退休 医保
上一篇:退休人员医疗保险有哪些政策
下一篇:郑州退休人员医保什么时间申报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