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郑州退休人员医保什么时间申报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郑州退休人员医保什么时间申报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一、报销比例是多少?

二、什么时间申报?

目前,郑州市国有、集体破产困难企业退休人员医保申报工作已全面启动,所有符合条件的退休人员都可申报。办理医保后,每年只需缴纳80元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一年可享受累计最高24万元的医保报销待遇。

也就是说,办理医保后,困难、破产企业的退休人员今后在定点药店买药、在医疗机构门诊看病等,都能享受医保支付待遇。其个人账户每月将按照本人上年度月退休金的4.5%返还。举个例子,如果你的退休金是每月2000元,那么,你的医保卡每月将充入2000乘以4.5%等于90元的个人账户钱,这些钱你可用于上述花费。

另外,如果生病住院了,每年还可以享受累计最高24万元的医保报销待遇。其中,医保支付6万元,商保赔付18万元。

关于困难、破产企业退休人员的医保申报办理,你如果有什么疑问,可以拨打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热线进行咨询。也可以到你办理退休手续的地方去咨询。

需要注意的是,国有、集体破产困难企业退休人员医保申报的办理时间将于11月20日截止。

三、什么企业能申报?

四、去哪里申报?

据介绍,此次办理范围覆盖489家国有、集体破产困难企业的退休人员。其中,国有破产、困难企业202家,集体破产、困难企业287家。

本文标签: 退休人员 退休 医保
上一篇:最新消息:退休人员可到街道领医保补贴的消息是谣传
下一篇:为什么要让退休人员继续缴纳医保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