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武汉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社保需要哪些条件,参加社保流程

要了解武汉市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障的条件和流程,请参见下面的介绍。

一、灵活的员工应该有新的参保要求

(一)16岁及50岁以下的男性,16岁及45岁以下的女性;

(二)市滨江区、江汉区、桥口区、汉阳区、武昌区、洪山区、青山区有永久性居住社区。

(三)具有本市个体工商营业执照和固定经营场所的个体经营人员。

二、灵活就业人员办理新参保应提供的资料

(一)本人城镇常住户口;

(二)二代居民身份证;

(三)电子照片;

(四)个体工商人员需提供个体工商营业执照。

灵活就业人员每月1日-22日(休息日除外)到本人居住地所在辖区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综合服务大厅办理社会保险参保登记手续。

三、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流程

(一)灵活就业人员实行社会保险统一登记和征缴核定,由地税部门委托邮局征收基本养老保险费和基本医疗保险费;

(二)灵活就业人员在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综合服务大厅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后,参保人持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打印的《邮局加办单》和邮局结算户存折到邮局窗口办理加办手续,即邮局将参保人的社会保险个人编号和结算户存折帐号建立对应关系,从参保人结算户存折上代扣社会保险费;

(三)每月20日前在邮局结算户存折中存足社会保险费;

(四)邮局每月25日从弹性职工结算账户存折中全额扣减社会保险费。

本文标签: 社保 灵活就业人员
上一篇:2019年上海买房社保要求,上海买房社保条件是什么
下一篇:石家庄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补贴范围,社保补贴范围有哪些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