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工伤生育保险由谁缴纳呢,工伤生育保险的缴纳对象

要了解更多有关谁支付生育保险的信息,请参见下面的介绍。根据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应当缴纳工伤和生育保险,职工不得缴纳工伤保险费。

根据法律规定,劳动者应当参加工伤保险,用人单位应当缴纳工伤保险费,劳动者不应当缴纳工伤保险费。职工参加生育保险,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生育保险费,不得缴纳生育保险费。

根据法律规定,工伤保险基金应当按照国家规定支付下列九种工伤费用:

(一)治疗工伤的医疗费用和康复费用;

(二)住院伙食补助费;

(三)到统筹地区以外就医的交通食宿费;

(四)安装配置伤残辅助器具所需费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的生活护理费;

(六)一次性伤残补助金和一至四级伤残职工按月领取的伤残津贴;

(七)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合同时,应当享受的一次性医疗补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遗属领取的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和因工死亡补助金;

(九)劳动能力鉴定费。

法律还规定,职工所在用人单位未依法缴纳工伤保险费,发生工伤事故的,由用人单位支付工伤保险待遇。用人单位不支付的,从工伤保险基金中先行支付。从工伤保险基金中先行支付的工伤保险待遇应当由用人单位偿还。用人单位不偿还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可以依照规定追偿。

针对生育保险,法律规定:生育保险待遇包括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生育医疗费用包括下列各项:

(一)生育的医疗费用;

(二)计划生育的医疗费用;

(三)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项目费用。

同时规定: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生育津贴:

(一)女职工生育享受产假;

(二)享受计划生育手术休假;

(三)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上一篇:生育保险产假工资可否兼得,生育保险的相关知识
下一篇:怎么才能享受失业,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介绍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