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2019沈阳生育保险报销标准和流程,生育保险如何报销

了解沈阳市生育保险报销标准和流程,以及如何报销生育保险,请参见以下介绍。对于政策,有条件的村集体应当给予被保险人补贴。补助标准由村民委员会民主召开村民会议确定。鼓励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福利组织和个人对被保险人的缴费给予补贴。

计划生育统计对象、范围和数据

(一)统计对象:

15—49周岁的育龄妇女,包括离婚、丧偶、绝经、不育对象。

(二)统计范围:

1.农嫁农的在男方户口所在地统计和管理;

2.农嫁非、非嫁农、非嫁非的在女户户口所在地统计和管理;

3.委托现居住地管理的由现居住地统计和管理。

(三)统计资料:

村(居)设立“一卡一单”。“一卡”即《已婚育龄妇女卡》,“一单”即《统计报告单》。

计划生育统计的七个指标是什么

(一)出生人数

在一定范围和一定时期内(通常指一年)出生的有生命现象的婴儿总数。所谓有生命现象的婴儿是指胎儿离开母体后,至少有过在一瞬间的呼吸、心跳、随意肌抽动和脐带搏动四种生命现象之一的胎儿。

对刚出生即刻死亡的婴儿,即要做出生统计,又要做死亡统计。

(二)死亡人数

死亡人数是指一定时期内(通常为一年),由于各种原因而失去生命的人数之和。

死亡人数统计的关键是统计准确,不遗漏死亡人数。统计中,主要有以下几种死亡人口容易被漏统:出生不久死亡的婴儿,生前居住在边远山区、交通不便地区的死亡人口,农村中死亡绝户或无近亲的死亡人口;流动在外的死亡人口;由于某些原因,亲属不愿让外人知道的死亡人口。在进行死亡统计时,要注意了解有无以上几种死亡人口,这对提高死亡统计的准确性有重要作用。

(三)女性初婚人数

女性初婚人数是指女性第一次经法定登记结婚和事实结婚(以出生小孩为准)的人数,不包括复婚和再婚人数。

(四)计划生育率

计划生育率是指在一定地区(通常为一年)内,符合计划生育条件的出生人口数与同期出生人口总数的比率。一般以百分比表示,即按当地计划生育要求出生的婴儿数在100人以内。

上一篇:个人医疗保险的险种包括哪些
下一篇:2019年成都生育保险可以报销多少钱,生育保险报销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