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医疗险种种类有哪些,医疗险种的介绍

现在对于医疗险,很多人都是迫不及待的想要投保一份,只是却不知道医疗险的种类都有哪些,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医疗险种种类有哪些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医疗险种种类

医疗保险全称基本医疗保险,是为补偿劳动者因疾病风险造成的经济损失而建立的一项社会保险制度,是在职工疾病、受伤、生育时,提供必要的医疗服务或物质帮助的社会保险。基本医疗保险是社会保险制度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它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的原则,与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共同构成现代社会保险制度。

我国目前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包括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按照国家规定共同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建立医疗保险基金,参保人员患病就诊发生医疗费用后,由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以避免或减轻劳动者因患病、治疗等所带来的经济风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行个人缴费和政府补贴相结合,待遇标准按照国家规定执行。除此之外,我国医疗保险的种类还包括商业医疗保险、津贴给付型医疗保险、费用型医疗保险以及公费医疗。

医疗险多少钱

不同保险公司的同类型的医疗保险的价格不同。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不同保险公司推出保险产品的成本不同,因此在定价方面也就存在着差异。另外,保险公司之间存在着竞争关系,为了能够将自己的保险产品与其他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相区别,保险公司在定价的时候基本上都不会与其他保险公司的产品使用同样的价格。

保险的保障范围越广,那么商业医疗保险的费用越高。之所以商业医疗保险的费用会随着保险的保障范围的扩大而提高,是因为商业医疗保险的保障范围越广,那么保险公司所承担的风险也就越大,因此保险公司便会收取较多的保险费用。

保险的保险金额越高,商业医疗保险的价格越高。商业医疗保险的保险金额越高,这便意味着当被保险人出现了保险合同保障范围内的情况时,保险公司便需要支付高额的保险赔偿金。既然保险公司需要承担较高的风险,那么自然保险公司会相应的收取较高的保险费用。

医疗险的种类通过上文的介绍,我们已经了解清楚了,另外,医疗险的价钱我们也已经知晓,所以这样对于需要投保医疗险的你,有了很大的帮助。

上一篇:医疗保险险种选择要注意哪些事项
下一篇:医疗险种有哪些,医疗险种的介绍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