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生活节奏的加快,让人们生存压力变大,这给很多人的健康安全带来直接影响。而在医疗费用不断上涨的今天,不少人都决定购买医疗保险。那么,医疗保险险种如何购买?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医疗保险险种怎样购买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社会医疗保险

社会医疗保险分为职工医保、居民医保两种,其中职工医保是职工必须要购买的,由单位和个人缴费,每月缴纳,费用扎起工资中扣除,办理手续也是公司统一办理;居民医保则是采取自愿原则,愿意投保的居民到当地医保经办机构提出参保申请即可,缴费方式是每年交一次,不缴纳则不能享受待遇。

商业医疗保险

不同于社会医疗保险的简单,商业医保购买就比较复杂了,首先要确定年龄是否符合产品的规定;然后还要向保险公司说出自己有没有患过病,患过什么病,在投保重疾医疗保险时,很有可能因为曾经患过病而被保险公司拒保;另外,产品的保障范围也是需要关注的,您想获得重疾保障,那就选择带有重疾赔偿的医疗险,如果您想获得住院保障,那就购买住院医疗保险;最后注意免赔额,如果你的医疗费用少于免赔额,则您不可能获得理赔。

提示:

医疗保险险种如何购买?购买社会医保的话,提出参保申请,然后缴纳费用即可,如果购买商业医保,则需要注意投保年龄、保障范围、免赔额等内容。

上一篇:泉州生育津贴的领取,怎么领取生育津贴
下一篇:医疗保险基数是多少?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