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2019年安阳社保费缴费率标准,安阳社保比例及下调多少

据了解,安阳市日前出台的安阳市保险规定,用人单位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以本单位上年度职工工资总额为基数,员工将以自己的工资为基础。职工工资收入低于全市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60%的,按60%核定缴费基数;高于全市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300%的,按300%核定缴费基数。用人单位需按缴费基数的7%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职工本人按缴费基数的2%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用人单位因产权转让、合并、兼并、租赁、承包等原因发生变化的,由新用人单位缴纳原用人单位及其职工应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用人单位破产或者被撤销的,按照全市上一年度退休人员人均医疗费用,一次性为退休人员缴纳10年基本医疗保险费;对长期停产、濒临破产的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费为企业按破产企业退休人员一次性缴纳10年医疗保险费。

对灵活的职工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基本医疗保险费按城市职工上一年度的平均工资支付3.2%或5%。

医保实际缴费不少于10年

城镇职工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实行最低缴费年限制度和实际缴费年限制度,最低缴费年限累计为男满30年、女满25年,实际缴费年限不低于10年。退休时未达到最低缴费年限、实际缴费年限的,用人单位和职工需按当年缴费标准一次性足额缴纳至最低缴费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退休人员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费全部转入个人账户,用人单位缴纳的医疗保险费按比例转入职工个人账户。其中,45岁以下按缴费基数的1%计算;45周岁(含45周岁)以上的,按本人缴费基数的1.5%划入;退休人员以本单位上年度平均退休费的3.8%划入。此外,按5%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45周岁以下的灵活就业人员,按本人缴费基数的1%划入个人账户;45周岁(含45周岁)至法定退休年龄的,按本人缴费基数的1.5%划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和最低缴费年限、实际缴费年限的,按全市平均退休费的3.8%划入。

上一篇:2019年宝鸡社保费缴费率有哪些标准,宝鸡社保费缴费率标准
下一篇:2019年惠州社保缴费率标准是多少,惠州社保缴费率标准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