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成都市2019居民医保缴费标准是多少

医疗保险指通过国家立法,按照强制性社会保险原则基本医疗保险费应由用人单位和职工个人按时足额缴纳。不按时足额缴纳的,不计个人账户,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不予支付其医疗费用。以北京市医疗保险缴费比例为例:用人单位每月按照其缴费总基数的10%缴纳,职工按照本人工资的2%+120块钱的大病统筹缴纳。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成都市居民医保缴费标准是多少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医疗保险是为补偿疾病所带来的医疗费用的一种保险。职工因疾病、负伤、生育时,由社会或企业提供必要的医疗服务或物质帮助的社会保险。如中国的公费医疗、劳保医疗。中国职工的医疗费用由国家、单位和个人共同负担,以减轻企业负担,避免浪费。发生保险责任事故需要进行治疗是按比例付保险金。

成都居民医保缴费标准

一、成年人:分为每人每年160元和每人每年320元两档。其中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成都高新区和有条件的区/市县按每人每年320元标准筹资。

二、学生、婴幼儿:每人每年150元(含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和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

三、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残疾人等资助对象:由民政部门负责资助,其中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成都高新区和有条件的区/市县按每人每年320元的个人缴费标准全额资助,其余区/市县按每人每年160元的个人缴费标准全额资助;残疾人由残联按每人每年320元的个人缴费标准全额资助参加成都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成都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缴费标准

一、城乡居民:每人每年460元或230元(自愿参加);

二、以住院统筹方式参加城镇职工医保的个体参保人员:每人每年460元(自愿参加);

三、未参加成都医保,但在补充医保办法实施前参加了住院补充医保,且连续不间断或一次性缴纳若干年费用人员:每人每年570元;

四、学生儿童:无需缴费,基本医疗保险费中按30%的比例划入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

五、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残疾人等:民政、残联等部门资助参加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

本文标签: 缴费 医保
上一篇:湖南省社保转移需要资料,社保转移有什么手续
下一篇:北京市医保缴费的补缴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