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 企业客户入口

以案说险:车辆损失险如何确定? 返回列表页>>

       【案例】经常有客户来电咨询购买车辆保险时,车辆损失险的保额是怎么来定的?

       那么您在购买车辆保险时,您的车辆损失险是如何确定的,您知道吗?

 

       确定车损险保额的方式有3种:

       第一种:【新车】按您购买车辆时的价格确定(发票价格),也就是新购买车辆购置价。

       新车购置就价是保险合同签订的购置与保险车辆同类型新车(含车辆购置附加费)的价格,它是投保时确定保险金额的基础。车险中的保单的购置价不是根据发票的实际金额,而是根据同种车型的均价来计算的。

 

       第二种:【旧车】按您投保时被保险机动车的实际价值确定。

       也就是按照您买车辆保险时被保险车辆的的实际价值确定。(同类型新车购置价和减去折旧金额后的价格)

 

       第三种:【旧车】按协商实际价值确定。

       由您与保险公司共同协商确定,当车辆发生全损时按照车辆的协商实际价值全额赔付。为避免协商价值高于行业实际参考价值,发生全损时触及客户利益。客户与保险公司协商确定,尽量与行业实际参考价值一致,原则上不能超过行业实际参考价值上下浮动30%的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