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 企业客户入口

3.15活动|以案说险 | 疫情期间车辆无法及时年检怎么办! 返回列表页>>

微信图片_20200320151309

疫情防控期间

车辆无法及时年检

  怎么办?



#经典案例#




      客户称疫情防控期间车辆无法上线检测,现在发生事故,根据保险条款无法理赔,客户投诉要求保险公司考虑疫情期间特殊性给予正常赔付。





#案例分析#



       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各行各业延时或通过线上方式办公,各地政府也出台了一些紧急举措,如按北京市人民政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车管所推行车管业务“网上办”,驾驶证、机动车检验等期限可延长到疫情结束以后办理。在疫情期间行驶本、驾驶本、临牌、驾驶员营运资格过期属于非主观因素造成的,所以针对疫情发生起至疫情结束期间车辆出险,应适当放宽相关证件截止期限的审核,视情况给予理赔。



#“晓保“提醒#





因疫情期间无法办理行驶本、驾驶本、临牌、驾驶员营运资格证延期的,如车辆发生正常交通事故,针对应于2020年2月疫情期间内进行检验的证件,保险公司不以该证件过期为由拒赔,给予正常理赔,后期视疫情发展情况再决议是否延伸;但需检验的证件未在此时间范围内的,保险公司根据案件的具体情况,按照保险条款进行处理,非客户主观问题造成的证件过期,经保险公司核实确认后,协商处理。

来源自银保监微课堂(https://mp.weixin.qq.com/s/321U7bP0r0QfgLGVRcYhN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