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保险代理人是什么呢,驾校教练销售保险千万不要购买

不知道大家是否遇到过向你销售保险的驾校教练,而且常常明里暗里的说,你不买保险,那你的驾照很可能拿不到。遇见这种情况可以直接报警抓他的,警察还会处以罚款。另外,即使警察不管,你也不要轻易的上当购买他所推销的保险,找一个自己的保险代理人,比什么都强,千万要了解好保险知识,谨防上当受骗。那么这个保险代理人是什么呢?

一、车险代理人岗位存在的意义

(1)为客户提供持续有效的服务,代理人在帮助客户解决问题的同时,也会从建议中得到好处,这样他就会对客户提供持续有效的服务,而这恰恰是客户最希望得到的。

(2)因为保险商品不同于关乎饮食起居的满足生理需要的生活必需品,它实际上可以说是一种较高层次意义的奢侈品,很少有人会主动买保险,这就需要保险代理人进行产品介绍。

(3)保险代理人可以切实解决客户在购买保险过程中的麻烦。

(4)帮助客户进行保险计划选择,代理人熟悉保险商品的用途和限制范围。

二、车险代理人的工作内容

(1)协助客户办理相关投保手续(签订投保单、保单送达、保单保全、保费收取)。

(2)为消费者设计保险方案,制定保险计划。

(3)根据客户的需要,为其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

(4)向消费者宣传保险知识,解释保险条款,点评产品,分析个人财务需要。

(5)定期回访老客户,维护潜在客户。

(6)负责代理推销保险产品,协助保险公司进行损失的勘察和理赔。

(7)被保险人出险后,协助其向保险公司进行理赔等。

(8)协助客户挑选保险公司的优势产品。

车险代理人代理人的业务范围主要是财产保险公司的个人代理人可以代理家庭财产保险、运输工具保险、责任保险和被代理保险公司授权的其它险种。有了保险代理人,能让你的保险购买少走弯路。

本文标签: 销售保险 保险
上一篇:海洋石油开发保险有哪些特点,海洋石油开发保险特点的相关知识介绍
下一篇:个人社保断交会对哪些险种有影响,有什么影响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