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医疗保险可以报销所有的费用吗?

社会医疗保险中,公司缴纳的部分是被纳入国家医疗统筹基金的,我们自己每个月缴纳的那部分费用会在次月打到我们的医保卡里,平时去药店买药和补品时也是可以用的。参保人员必须到基本医疗保险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购药,或持定点医院的大夫开具的医药处方到社会保险机构确定的定点零售药店外购药品。那么报销是怎么样的呢?

简单来说就是,你在看病的时候首先要选择一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然后在结账的时候,要先减掉起付额,再看看哪些项目在可报销范围内,然后再按一定比例报销。参保人员在看病就医过程中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必须符合基本医疗保险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标准的范围和给付标准,才能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按规定予以支付。

参保人员符合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医疗费用中,在社会医疗统筹基金起付标准以上与最高支付限额以下的费用部分,由社会医疗统筹基金统一比例支付。

商业医疗保险也分为报销型医疗保险和赔偿型医疗保险。报销型医疗保险是指患者在医院里所花费的医疗费由保险公司来报销,一般分门诊医疗保险与住院医疗保险。

赔偿型医疗保险是指患者明确被医院诊断为患了某种在合同上列明的疾病,由保险公司根据合同约定的金额来给付给患者治疗及护理,一般分单项疾病保险与重大疾病保险。

上述两类医疗险有相同点但又有不同点,相同点是患病才能获得保险给付,不同点主要是:普通医疗险属全类型即各类疾病都能获得保险给付。专项医疗保险属专项类即某项在保险合同中明确列明的疾病或手术才能获得保险给付。保险公司推出的医疗保险常常会综合上述两大类保险的一部分来组合。

上一篇:保险单中要注意什么,丢失了怎么办?
下一篇:保险理财怎么办理?保险也可以理财?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