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企业给员工购买商业保险的好处

企业给员工购买商业保险的话,一般会在基于风险预防的情况下,企业单位为那些没有购买社保的实习生、暑假工等购买商业保险。因为商业保险的购买是一般属于自愿原则的。 如果不为员工购买商业保险的话,那么员工在工作中遇到意外事故而受伤,企业就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费用,赔偿金额绝对远远超过购买保险的费用。如果企业事先为员工购买了团队保险,员工在工作中遇到意外事故受伤时,就能够申请到保险公司的赔偿,这样便不需要企业来承担赔偿金。所以,为企业员工购买体险,其实可以有效的转移企业的经营风险。还可以帮助公司,有效的留住人才减少人员流动性,促进公司发展。

面对那么多商业保险险种,企业给员工买商业保险哪种比较好呢?以下几点可以作参考:

1、如果是普通文员内勤较多的企业,建议为员工投保医疗健康类的保障,比如意外伤害及疾病身故、重大疾病、门急诊、住院医疗等。健康保险是最基本的保障。

2、如果是实际操作工作人较多的企业,建议为员工投保意外类的保障,比如意外伤害及意外医疗保险、疾病身故保障、意外住院津贴等。

3、如果是成本控制较为严格的企业,建议为员工投保意外伤害、意外医疗、疾病身故、重大疾病等费率较低,保障较高的险种。

企业为员工购买保险,体现了一个企业对员工的关怀,表现出这个企业的企业文化很好,员工福利很不错,员工被公司关怀,在工作方面自然更加努力投入,一个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自然就会培养出很好的企业氛围,促进公司更好发展,所以说企业给员工购买商业保险,是一件对公司发展有益的事情。

本文标签: 商业保险 意外险
上一篇:什么是保险法?保险法知识科普
下一篇:保险都有哪些险种呢?保险种类介绍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