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保险全流程服务:保险经纪人的正确用法

保险作为一种契约型的商品,在客户购买和理赔的过程中往往产生许多疑问。从最初的选择保险产品到最后进行理赔,往往需要经过十分复杂的研究过程和操作流程。因此,选择一个好的保险公司并获得一位专业的保险经纪人的帮助是十分有必要的。那么保险全流程服务下保险经纪人可以做到哪些呢?

一、理清风险,分析需求

保险代理人会了解客户的基本信息、已有保单(为客户做保单检视,查漏补缺)、身体状况、财务状况、风险承担能力、对保险公司及产品的偏好等等。保险方案是一个非常私人的解决方案,给客户一个全面的、充足的保险保障方案,真正起到“定制化”的作用,是保险代理人为客户做需求分析的目标。

二、方案设计

而根据客户不同的需求,保险代理人也能为客户提供不同功能的解决方案,包括:用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和寿险来防控家庭风险;用年金险、增额终身寿来实现家庭资金流的稳定升值;用高端医疗险对接全球最顶级的医疗资源,确保就医无忧;对接保险金信托,传承家族财富。最重要的是,保险代理人想以中立、客观的态度,用一套完整、充足、适合客户的保险方案,来拿走客户的担忧。

三、方案讲解

在给客户的方案中,保险代理人会列明每一个产品的价格、保障责任、相应条款、以及它对应解决的问题。但是保险代理人还是愿意为客户再讲解一遍,将每个产品解释清楚,以及保险代理人为客户选择这个产品的原因。力求让客户清清楚楚了解风险,明明白白购买保险。

四、协助投保与售后服务

客户不需要去处理繁杂的投保步骤,保险代理人会收集好客户的信息,帮客户录入系统,然后发送微信投保连接,客户只需要完成最后的签字验证过程,就可以了。

如果发生理赔,保险代理人将贴心陪伴客户的家庭一起渡过难关。保险代理人会第一时间介入,帮客户联系医疗资源和对接公司,整理好需要的材料并跟进理赔进展。

选择服务周到的保险公司十分重要,可以帮助客户省去诸多烦恼。太平洋保险公司的服务近年来一直屡获好评,并成功以双A评分登榜,也许可以成为最好的选择。

本文标签: 保险流程 保险经纪人
上一篇:疾病预防文章看了那么多,还是买份保险最安心
下一篇:保险能退吗?新手退保指南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