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疾病预防文章看了那么多,还是买份保险最安心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造成了大量的生命和财产损失。后疫情时代,“疾病预防”话题屡次被提上热点。据调查显示,疫情过后,超过七成的人表现出购买保险的欲望和需求。不仅如此,国务院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屡次发声:消费者可以结合自身能力购买医疗险或重疾险等产品,保障罹患重疾或身故后的大额支出和家庭损失。

新冠疫情确实给我们带了诸多反思:虽然灾难性疫情幸而有国家买单,但如果是发生在个人身上的重大疾病,我们又拥有多少保障?能支付一天1万的ICU费用吗?长期卧床经济能负担吗?若没有商业保险,除了医保可就再无依靠了。因此,看了那么多疾病预防的深度好文,但人总有生老病死,还是买一份重疾险才是最安心实在的保障。

重疾险要怎么买?不可否认,如今很多家庭最初有购买保险的意愿,都是因为家里有了宝宝。孩子固然是家庭的核心,但如果此时做父母的还没有将保障配置到位,那么将来一旦发生风险,孩子由谁照顾便成了一个棘手的问题。

由于重疾险的保额,在本职上也是一笔收入补偿,所以家庭收入最高的,建议最先配置;其次可以按收入高低排序,像没有收入来源的孩子,自然也就可以排在父母双方之后配置。这样即使家庭支柱罹患疾病,也能确保家庭的整体财务状况不会发生重大改变,风险来临也能正常运转。

另外,也可以结合患病风险这个思路考虑。一般来说,年龄越大患病风险越高,但如今很多家庭经济支柱需要兼顾工作和家庭,压力往往更大,在发病率年轻化的当下,也应该优先考虑。

因此,总结而言,重疾险是一份非常重要的保障,而且在购买过程中如果预算比较紧张,建议优先考虑大人其次考虑孩子,毕竟,孩子生病了有大人照顾,但大人生病了,孩子就束手无策了。

上一篇:意外死亡险:警惕这些拒赔条款
下一篇:保险全流程服务:保险经纪人的正确用法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