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意外死亡险:警惕这些拒赔条款

在量子力学中有一句话:“上帝一直在掷骰子。”也许我们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从而尽量避免少生病,但对于突然降临的意外事故,几乎没有人可以完全预防和幸免。生命的价值确实不是金钱可以衡量的,但是,对于我们最亲最爱的人而言,购买一份意外身故险,就是将自己的爱用特殊的方式表达和寄托给他们。

意外险看似简单,实际上还有其他所有保险无法替代的作用,主要体现在高杠杆和伤残保障两点。

1. 高杠杆:几百元就能获得上百万的身故保障,杠杆超级高,是其他任何保险都比不了的;

2. 伤残保障:如果发生意外伤残,可以根据伤残的等级获得不同比例的赔付,这也是其他保险都没有的功能。

除此之外,意外险还有附加的医疗责任,可以简单理解为:只要发生了意外事件,意外险都会赔你一笔钱,为你和家庭遮风挡雨。而且,意外险没有健康告知,无论是刚出生的的婴儿,还是 80 岁的老人都是可以购买的。

但是必须要注意的是,意外险也有“拒赔”的时候!首先对于“意外”的定义,在这里要重申一下:“意外”是指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客观事件。

因此常见的交通事故、游泳溺水、触电、烧伤烫伤、摔伤、高空坠物等都是满足意外定义的,都是可以通过意外险获得赔付。可中暑、猝死、高原反应这种看似是意外发生的事情,本质还是由于个人身体原因导致的,并不满足意外的定义,那么意外险将不予赔偿。

除了中暑身故、高原反应身故、猝死等,还有以下几种情况也不在意外范围内:

1. 违法犯罪行为导致的受伤或身故

2. 个体食物中毒

3. 妊娠、流产、分娩过程中的意外事件

4. 摔倒引发身体隐疾造成死亡

由此可见,意外身故险虽然可以赔付极高保额,但审核条件也是非常严格的。投保人在选择相关产品前必须了解清楚相关规定,不能盲目购买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误会和纠纷。

本文标签: 意外险 死亡险
上一篇:重疾险:癌症保障非他不可
下一篇:疾病预防文章看了那么多,还是买份保险最安心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