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要投保商业医疗保险,是否可以叠加购买?我上的是医保,也买了商业医保,但在实际报销时,我还是觉得保障不是很全面,不知道多买点商业医保会不会更有好处?医疗保险可以叠加购买吗?

商业医疗保险多为报销型保险,一般的保障流程是在看病或住院后自行支付相关医疗费用,然后持支付凭证到保险公司申请理赔。原则上报销金额不超过实际医疗费用。此外,还有一种补贴保险,是按手术的种类或者住院的天数来给予相应的补贴,与实际医疗费用关系不大。那么如果是这两类保险中分别选择一款商业保险产品来购买,在申请理赔的时候就不容易发生冲突,毕竟一款是用来报销医疗费,一款是单纯给予补贴。

网友解答:商业医疗险当然是可以叠加购买的,你想买多少份都可以,保险公司肯定十分愿意。但是很多医疗险都是报销型的,你买多了可能没用,因为不管买多少份报销的时候加起来都不能超过被保险人实际花费的医疗费用。所以买的时候特别注意一下你要投保的商业医疗险是不是“重复”、“冲突”了,这个很重要。

专家解答:理论上来说商业医疗保险是可以叠加购买的,但是需要合理配置才能实现被保险人利益最大化,拿到最多报销与赔付。假设在基本医保之外再投保两份商业医疗险——百万医疗险和小额住院医疗险。一般的百万医疗险产品中都设定了1万元的免赔额,也就是基本医保报销后被保险人还需要自负的部分不超过1万元,保险公司就不报销;而小额住院医疗险免赔额比较低,通常为100元左右,保额在1万元左右,这样就刚好可以弥补百万医疗险免赔的那部分。

因此,我们可以发现商业医疗保险是可以叠加的,是对于我们社会基本医疗保险的补充,从而有一个更为全面的保障。

本文标签: 商业保险 医疗保险
上一篇:购买大病医疗一定要履行如实告知义务
下一篇:重疾险:癌症保障非他不可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