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重疾险有必保终身吗?什么人需要购买重大疾病保险?这是很多朋友们有疑问的,我们今天就一起来了解相关问题。

1、成人有必要配置

成年人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一个发动机一般的存在,他们需要承担家庭的经济重任,一旦罹患大病,医疗费用、收入损失等都会影响家庭的生活质量。而重疾险则可以弥补这部分的损失。其中终身重疾险则给予用户终身的保障,不用担心保障中断问题,从投保开始,到生命结束之前,都拥有一份稳当的大病保障,较为安心。尤其是到了暮年的时候得了大病,重疾险可以想治病可以治病,不想治了也能拿着这笔钱,享受一下生命最后的美好时光。

2、孩子没必要配置

一般来说,孩子年龄小,身体出现大问题的概率较低,但规避一段时间内的风险还是很有必要的。所以一般建议给孩子配置定期重疾险,我国的健康保险还处于发展阶段,成年后,孩子有大概率买到更好的保障产品,这样家长可以省下很多钱,用在对孩子成长有帮助的其他地方。

重疾险有必要买终身吗?一般来说,如果预算充足,可以考虑终身重疾险,若预算不足,建议大家优先考虑定期重疾险,等后期经济好转,再考虑终身重疾险也不迟。尤其是给孩子投保,建议选择定期重疾险,因为目前保险市场发展较快,等孩子长大后肯定会有更好的产品选择。

所以对于家长来说,重大疾病保险的配备是非常重要的,大家在投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下终极保险的投保顺序,以免投保出现不恰当的情形,大人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投保重疾保险自然应该从家长开始。

本文标签: 重疾险 大病险
上一篇:保险变更时的有哪些规定要注意?
下一篇:社会保险缴纳怎么扣费,不缴费可以吗?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