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医疗保险是现如今大家都熟知的保险,医疗保险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它可以在我们生病住院的时候给与我们一定的补偿,那么社会基本医疗保险是我们必须缴纳的,其他还有什么医疗保险种类可以选择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社会医疗保险

社会医疗保险是为一些生活较为困难,如失去劳动能力、健康状况不好的人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经济制度。它是国家为我们每个人提供的一种福利,是我们每个人的医疗保障基础。社保有利于提高劳动生产率,促进生产的发展,还能调节收入差别、体现社会公平性。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最好购买社会医疗保险。但社会医疗保险的作用也是有限的,它的报销范围比较小,很多社保外用药、自费药、进口药等都无法报销。

二、小额医疗险

门诊险和普通住院险,都是小额医疗险。它价格便宜,普通的发烧感冒都可以报销。小额住院医疗险保额较低。最大的优势是免赔额低,甚至0免赔额,但大多数小额医疗险产品只报销社保内用药。

三、百万医疗险

百万医疗险主要是报销重大疾病产生的高额医疗费用。它不限社保用药,可报销部分特殊门诊,保额在百万以上,保费只要几百元,所以他的免赔额比较高,大部分设置在1万元的免赔额。对于一些保费预算有限的人,百万医疗险可以暂时替代重疾险。

四、高端医疗险

高端医疗险是一款针对高端人群设计的商业医疗险。高端医疗险的保障范围广,医疗资源丰富,报销不受免赔额(可选0免赔额)和社保限制,并且住院就能直接帮你垫付医疗费用。高端医疗险除了保费很高,几乎没啥缺点。

以上就是医疗保险可以购买的一些种类,大家可以在基本医疗保险保障的基础上,购买一些商业医疗保险。

本文标签: 医疗保险 百万医疗险
上一篇:意外保险有哪些赔付责任
下一篇:意外保险保障的范围是什么,保障高空危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