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很多人在买保险的时候,非常看重保险公司的服务水平。因为在国家的有力监管下,许多保险的内容基本上大同小异,能够体现保险增值的地方就在于服务。那么就服务而言,哪个保险公司最好?

去年,银保监会旗下的“银保信”,发布了最新的保险公司服务评级,作为官方渠道,这份评级还是很权威的。什么样的服务才叫好?有人觉得代理人的服务态度要好,也有人觉得理赔快就够了,还有人会看重客服电话接通速度这种细节,总之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

为了让大家有一个统一的标准,银保信根据过往大量的数据和经验,按照以下8个指标,对服务进行评级:

1.理赔服务时效

2.理赔获赔率

3.保单15日送达率

4.投诉率

5.犹豫期内电话回访成功率

6.保全时效

7.投诉件办理及时率

8.电话呼入人工接通率

从以上的指标可以看出:

·理赔服务最重要:前两项都和理赔相关,分数占比是最高的,合计达到35%,也是大家最关心的服务。

·投诉率也很重要:投诉率的高低,也能侧面反应用户在服务上体验的好坏,相关占比也达到了25%。

除此之外,保单送达时效、业务办理的速度、电话接通率等,也会影响服务体验,因此都纳入到评级。

如果保险公司有重要的服务创新,或者重大的负面事件,也会对评级有一定的影响。

最后将每项得分相加,根据分数分为10级,其中最高为AAA级,最低为D级。

目前来看,并没有获得AAA的保险公司,三A的评分往往受到许多方面的影响。但是双A的公司是非常拔尖的,其中,太平洋保险公司无论是人身保险还是财产保险都做到了双A评分,这个成绩非常亮眼,也足以见得它强大的服务实力。

本文标签: 保险公司 保险选择
上一篇:发展小微型企业贷款保证保险的意义何在?
下一篇:买保险总上当?教你买保险避坑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