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为什么有人会在香港购买保险,和大陆有什么不同?

保险对每个人和家庭都很重要,也是保障我们利益的一个重要利器,它可以弥补自然灾害和人为灾害、疾病和事故造成的损失,起到转移风险的作用。现在很多大陆居民都愿意去香港买保险,为什么香港保险产品如此受大陆客户的欢迎?与内地同类保险相比,香港保险更具成本效益和更便宜。因此,当越来越多的大陆游客从香港旅行回来时,他们愿意腾出一个小空间,用来装厚厚保险单。

今天,我们将对香港保险和的优缺点进行分析,到底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去香港购买保险,保险在香港的优势具体如下:

1、费率低、保额高

同样的保障内容,在香港所购买的保费里面的重疾险不仅价格便宜,预期收益也较高。这也是内地居民去香港购买保险的主要原因之一。

2、保障范围更广

香港地区保障型保险产品的保障范围通常都比较广泛。以重大疾病险为例,内地保险公司只提供40多种重大疾病的保障,香港重疾险则可以提供60多种重大疾病的保障,另外还提供原位癌等60多种早期或非严重疾病的保障,最多的可提供至120种左右的疾病保障。

3、预期收益更高

除了保障,香港保险的预期收益也较高。香港地区储蓄型保险收益大多都提供5%~10%的年复合回报率。除此之外,还有每年保证的或者非保证的现金红利或复利。相比而言,内地的寿险预定利率长期位于3.5%。

虽然香港保险与内地保险相比有许多优势,但香港保险也存在诸多弊端,如不同法律所引起的保险纠纷,内地购买保险的香港人在这两个地方都不受法律保护,例如,根据中国法律,失踪两年的人可以被宣告死亡;在香港,规定失踪七年的人可以宣告死亡。如果你在大陆居住很长一段时间,你需要请律师在香港再次准备法律证明。然而,在香港购买的保险在中国没有避税和逃避债务的功能。

本文标签: 香港保险 意外保险
上一篇:政策性保险的相关介绍
下一篇:五险是什么?五大保险的功能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