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医疗保障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国家的重点工作,它也是关系全民健康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民生工程,近年来,省委、省政府继续加大医疗保障投入,不断提高全民医保待遇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保障需求。据悉,2019年,我省居民医保筹资标准将进一步提高,达到人均不低于770元,其中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30元,达到每人不低于520元、个人缴费不低于250元。2019年,居民大病保险筹资标准达到人均81元,全部从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中划转,不实行个人缴费。今年以来,省财政已下达补助资金243.79亿元,支持各地落实政府补助政策。

在提高治疗的方面,我省的医疗保险也做出了一些新的改变,今年将建立健全城乡居民医保门诊费用统筹支付机制,重点保障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多发病、负担重的疾病。全面取消居民医保个人账户,平稳过渡到门诊统筹。”转为门诊统筹后,门诊保障水平将更高、更充足。如感冒、发烧等门诊小额费用可纳入医保报销,报销比例可达到50%以上,今年拟在全省统一部分门诊慢性病病种,年前力争实现异地联网结算。

在巩固提高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的基础上,今年我省重点提高了大病保险的报销比例。大病保险实行分段报销,其中最低段报销比例由50%提高至60%,10万—20万元段报销比例由60%提高到65%,最高段报销比例达75%。居民大病保险起付线进一步降低,原则上按统筹地区上一年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0%确定,低于该比例的可不作调整,高于该比例的要予以降低,其中有五个市平均降低3000元左右。据初步测算,本次降低起付线、提高报销比例,将增加医保基金支出8.4亿元,约有67.5万人在这次政策调整中受益。

我们将加强对贫穷居民的保障,针对这部分人群将更加进一步的提升保障水平,贫困居民大病保险起付线由6000元降为5000元,报销比例由4科改为3科,各科室报销比例提高10个百分点,最高报销比例达到85%,相信这一举措会更加帮助我们脱贫工作的顺利完成。

上一篇:社会保险法的颁布使社会保险制度更加稳定和规范
下一篇:购买企业团体意外险的好处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