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在很多情况下,企业需要为员工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因为在单位工作,意外的发生可能性并不是为0,所以企业为员工投保意外保险还是有必要的。如出差、运动会、篮球赛、不定期组团等,企业不仅可以在员工意外受伤时为受伤人员提供医疗保障,同时也使企业不必在事故中消耗过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使公司的发展不会受到影响。

为员工购买商业保险,其实是一个企业的吸引力因素之一,它可以体现企业对员工的重视程度,也可以了解企业是否有发展前景和发展规划。因此,很多员工在求职阶段也非常重视这一点。

为员工购买商业保险有几个注意事项,大致可以概括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如何选择保险。首先要选择额度高、理赔多的产品;其次要选择覆盖范围广的产品,最好是意外险、大病险、医疗险;最后要选择应用场景多的产品,可以覆盖办公、出差、团体建筑与度假;

第二阶段购买时企业需要做哪些工作以及注意事项:首先企业要让员工明确指定受益人,减少日后赔偿金额去向纠纷;其次企业需要向保险公司供投保员工人数、保额需求、职业或工种等信息,如果投保后员工人数或工种发生变化,要在10天内通过书面的形式通知保险公司;

当然,买了商业保险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提升员工的工作幸福感,使员工工作更有归属感,在一定的程度上促进了员工工作的积极性,促进者公司或者企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也为公司的正常运转提供一份保障,一旦发生意外事故,可以很好的将风险转嫁给保险公司,因此企业为员工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上一篇:山东省大病保险工作动态
下一篇:企业可以为员工提供的保险类型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