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保险不能阻止意外,但却能分担意外

在投资理财里面有一句至理名言,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面。那么如果是一家人出去游玩,车子在路上抛锚或者交通工具出现故障导致行程延误或人身伤害,那不就相当于一家人风险全部由自己承担了吗,一个普通家庭要承担一大家子的风险费用,相对来说还是很困难的。既然不能分散风险,就把风险转移给保险公司独自承受吧。首先,保险最基本的价值,是提供保障。俗话说“不怕一万,只怕万一”,保险保的就是这个万一。

1、强制要求的险种

境外旅游保险,就是在意外事故发生后,对你和你的家人因意外带来的经济损失和造成的人身伤害的一种补偿。其次,部分国家签证需求。去过申根国家的小伙伴们都知道,申根签证强制要求境外旅行保险。虽然只是个例,但既然都可以出境玩耍了,真心也不差这点钱再买个保险了,毕竟保障的是自己或家人嘛。境外旅游保险和境内旅游保险虽说是大同小异,但在各家保险公司还是存在一定差异的。境外保险相对来说更加的细致。今天给大家做个了总结,快往下看吧。

2、旅游险的一些种类

旅游医疗保险其实就是当意外受伤或生病时得保险。当发生任何意外或者生病时,国外的医疗费、住院费、医疗紧急情况等所花的费用会非常高。如果觉得去的地方较偏僻或者旅行时间较长时,建议投一份旅游医疗保险,它可以报销在国外发生不可预见的情况造成的紧急医疗费用。若是因为天气原因,导致乘坐的飞机(火车)产生了延误,致使滞留机场而产生费用,比如酒店费、用餐费等生活费用时,那么一份行程延误险就非常有必要了。旦遭遇行程延误的突发事件,首先要告知保险公司,并保留航班延误的相关证据。要记得向机场或航空公司索取正式的航班更改或取消证明,以方便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还有一种虽说没多大事儿但又很常见的一种意外就是行李损失或毁坏。我们都知道,当我们的行李箱损坏或丢失的时候机场只负责赔给我们一个新的行李箱或是赔偿一些money,但里面装了多少昂贵的东西他们可不管,赔付的金额也就那么一点。所以当行李箱或者行李箱内的东西比较贵重时,很适合买旅行行李保险。不管是损坏、丢失、被偷都可以得到赔偿。(前提是运送行李的飞机已经平安降落了)

其实,旅行保险和生活中的其他保险一样,并不是防止意外发生的护身符,但是却能够最大程度降低意外发生后的损失。

所以,现在的你还认为旅行保险毫无用处吗。

上一篇:保险对我们来说毫无用处吗
下一篇:保险只为高收入人群提供保障?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