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十年前我们出门带一沓现金,现在我们出门只需要一部手机。

十年前我们出门要做绿皮火车,现在我们出门可以选择高铁或飞机。我们不能再用十年的眼光看待现在的城市版图,每个人的思想都要变。过去很多人觉得自己和保险无关,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可能会发现,保险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买车必需要投交强险,公司的员工过了试用期之后需要社会保险。由此可见我们的生活早已离不开保险,那么保险真正可以为我们带来什么,又有什么用处呢。

1、保险的意义

保险是用来转移风险的...是我们遮风挡雨的雨伞,虽不能说是锦上添花,但可以说能雪中送炭.保障大家能安心地过生活。保险能保障你的资金安全,让你该挣到的钱跑不了,让你已挣到的钱丢不掉。保险是今日为明日做准备,生时为走时做准备,父母为儿女做准。.保险是让你在未来不可知的日子里有一笔可知的钱用。

2、保险的作用

我们可以拒绝保险,但我们无法拒绝风险。保险存在的意义就是帮助我们分担风险带来的成本或者是转移风险带给我们的成本。其次保险作为社会保障体系的有效组成部分,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一方面,保险通过为没有参与社会保险的人群提供保险保障,扩大社会保障的覆盖面;另一方面,保险通过灵活多样的产品,为社会提供多层次的保障服务。保险以最大诚信原则为其经营的基本原则之一,而保险产品实质上是一种以信用为基础的承诺,对保险双方当事人而言,信用至关重要。保险合同履行的过程实际上就为社会信用体系的建立和管理提供了大量重要的信息来源,实现社会信息资源的共享。

最后和大家分享一句话:保险不是为了改变生活,而是为了生活不被改变。

上一篇:保险的费用应该如何计算,谨防被骗
下一篇:保险不能阻止意外,但却能分担意外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