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网上买保险靠谱吗?如何分辨钓鱼网站

虽然网络购物已经发展好多年了,各项保障措施也是比较完善的,但是网上买保险靠谱吗?这是很多人还有疑问的。首先可以给大家的答案就是网上买保险是可以的,但是只有在正规平台购买才会比较靠谱。近年来,电子保单已成为购买保险的主流渠道,各大保险网络平台也在不断优化完善,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投保渠道,建立更加完善的服务体系。

但是如今网络上的各种钓鱼网站和诈骗网站是很多的,我们应该如何分辨呢?下面来教你几招如何分辨正规平台与“钓鱼网站”,让你可以安安心心买到合适的靠谱的好保险。

一:购买渠道

1、保险公司官网、APP或官方公众号等

2、保险经纪公司官网、APP或官方公众号等。

二:保险资质

无论保险公司或保险经纪公司,必须持有银保监会批准的保险业务经营许可牌照。资质信息可以通过保险行业协会官网中的信息披露进行查询。

三:了解需求

不同收入的人群、职业、性别、年龄层次对保险的需求都各不相同,对产品保障的需求也有差异,选择的险种要符合自己的实际需要,结合自己的预算,再根据多方筛选对比,选出最优的投保方案。

四:了解产品

投保前一定要弄清楚保险产品的支付条款、赔付条款等,如果对条款有不明白的地方,一定要在线咨询弄明白。如保障责任、责任免除、赔付条件等等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条款,避免踩坑产生理赔纠纷。

五:关注理赔

在选择保险产品同时也需要看看保险公司提供的一些售后服务,比如说赔付时效、快速理赔通道、专员协助服务等等。

六:保管保单

在网上投保成功后,保险公司通常会将电子保单以邮件的形式发送给投单人,如果有需要,也可以申请邮寄纸质保单,建议留存一份纸质保单信息,收到后如有信息错误要及时与保险公司联系将信息更改正确。

结语:很多朋友也担心如果保险公司破产,网购的保险就得不到保障?实际上,保险的保护是受保险法约束的。即使保险公司被关闭,国家监管部门也会指定其他保险公司接管有效保单的保险范围,且之前的保单不会受到影响。

本文标签: 网上买保险 购买保险
上一篇:医疗电子凭证使用的安全性有保障吗?
下一篇:日本境外保险制度相关介绍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