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商业险种类那么多,最重要的其实就四种?

商业保险是指通过订立保险合同运营,以营利为目的的保险形式,由专门的保险企业经营。商业保险关系是由当事人自愿缔结的合同关系,投保人根据合同约定,向保险公司支付保险费,保险公司根据合同约定的可能发生的事故因其发生所造成的财产损失承担赔偿保险金责任。

1、商业保险的特征

商业保险的经营主体是商业保险公司。商业保险所反映的保险关系是通过保险合同体现的。商业保险的对象可以是人和物(包括有形的和无形的),具体标的有人的生命和身体、财产以及与财产有关的利益、责任、信用等。商业保险的经营要以盈利为目的,而且要获取最大限度的利润,以保障被保险人享受最大程度的经济保障。

2、教你手把手买商业保险

那商业保险的种类这么多,都要买吗?那可要花太多钱了!其实并不是都要买,一般必备四种就够了。这四种分别是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和寿险。重疾险是保障重大疾病的,如果在保障期间内发生了像癌症肿瘤、尿毒症、急性心肌梗塞、急性肝炎等,只要在合同规定的疾病,或者是达到保险合同规定的疾病程度,保险公司会赔付你一笔钱,这笔钱你可以随意支配,你可用于治疗费、购买营养品、房贷车贷、孩子的教育经费、自己或家人的误工费或者其他费用支出等等都可以。医疗险属于报销型保险,是当你发生疾病需要治疗时,保险公司会给你报销治疗费用,是“先花后报销的”。意外险的作用一是保障意外伤害大风险,当遇到身故/伤残的时候,获得高额的身价或伤残的赔偿;二是保障意外医疗小风险,当遇到磕着碰着、摔伤骨折,需要报销医疗费用。寿险是身故或全残,保险公司才会赔付一笔钱给你的家人或父母,主要适用于经济支柱购买。

3、都有社保了还需要商业险吗

目前社保医疗分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统称为医保。

医保报销金额计算公式为:

报销金额=(总额-丙类自费-乙类自付-起付线)X报销比例

医保只能报销可报部分。不幸发生重大疾病后,很多药物不在医保范围内。而且营养费、看护费、工资损失等医保也不能解决。商业保险具有专业性强、机制灵活等特点,商保提供的各类意外、医疗、重疾和年金保险等产品能满足人们多样化需求。所以我们最后得出的结论是社保+商保生活更美好。

上一篇:社保是什么,第六险来啦!
下一篇:你们想要咨询的保险问题都在这里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