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2020已过去大半,虽说今年没有什么好事发生,但依旧阻挡不了人们小长假出去游玩的决心。因为今年的特殊原因,我们不能出国旅游,对于屏幕前热爱国外游的你是不是今年的一大遗憾呢。但有出境游想法的你,了解出境旅游险嘛,境外旅游险又该如何买呢?

1、什么是境外旅游险以及他的四大种类

境外旅行保险是针对国民境外旅游、探亲访友、公干在境外面临的意外、医疗等风险联合推出的24小时全天候、综合性的紧急救援服务及意外、医疗、救援服务费用保险保障。

2、境外旅游保险的四大险种

主要分为四类。分别是旅游救助保险,旅游意外伤害险,旅客意外伤害保险以及住宿游客人身保险。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这四大种类。首先旅游救助保险。旅游救助保险这类保险是个人旅游险中的普遍险种,很多保险公司都有此类险种,是保险公司与国际救援中心联合推出的,游客在国内旅游时只要因为意外事故遭到的人身经济损失,不管是何时不管是国内何地,只要你及时拨打保险公司电话,保险公司就会予以援助。其次是旅游意外伤害保险。旅游意外伤害保险每份保险费为1元,保险金额最高可达1万元,喜欢刺激喜欢冒险的游客可以有多次投保的机会。保险期限从游客购买保险进入旅游景点和景区时起,直至旅游者离开旅游景点和景区时截止。再然后是旅客意外伤害保险。旅客意外伤害保险是为游客在乘坐交通工具出行时出现意外事故提供的保障服务,游客所购买的车票和船票金额中的5%是用于保险的,每份保险的保险金额为2万元,其中意外医疗事故金1万元,保险期限从检票进站或中途上车上船开始,一直到游客检票出站或中途下车下船。

最后一点是住宿游客人身保险。住宿游客人身保险这类保险每份1元,从住宿之日零时起算,住宿游客人身保险1般期满后可以继续购买此保险来保障自己的意外损失,每位游客可以购买多份,这类保险提供的保障主要有住宿旅客保险金5000元,为旅客随身物品遭意外损坏或被盗、被抢、丢失的补偿金200元,住宿旅客见义勇为保险金1万元。

文章的结尾部分建议大家最好以自己要出行的目的地为中心,找相应地区的旅游险,既能节省费用,又能符合当地签证所需的保险要求。而且针对地区设计的保险产品,有一些医疗服务或救援服务都是与当地深度合作的,在使用起来会更方便。

上一篇:国际旅行保险可以给我们提供什么保障
下一篇:旅游保险包含哪些保障,有哪些作用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