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为什么相较于短期险,更推荐购买长期险

在众多的保险类型之中,短期险产品是很多人的选择,它大多属于一年一费的形式,具有保费低、保障性高的特点,所以短期保险产品受到大多数人的青睐,也有很多人配置了短期保险,但短期保险产品也有一定的弊端,如果我们只买短期保险就会有以下三种担心,我们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一、短期保险很容易中断。例如,意外伤害或疾病理赔后,所有保险公司都会因为非健康原因拒绝理赔,在现实生活中,经常有这样的例子:有人因为交通事故截肢了一个小脚趾,所以他们不能再购买任何保险产品。再发生大的风险就只能自己承担了。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的身体每年都在变化,也难免发生一些小的疾病。如果在体检机构查出任何的身体异常,那么第二年就不能继续投保了。

二、短期险大多有年龄上限。尤其是意外险,到60周岁以后就不能购买了。但是老年人是疾病和意外(尤其是骨折)的高发期。

三、短期的医疗险和重疾险的保费都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增长的。20岁左右时医疗险一年也就三百元上下,但是到了五十岁之后就上涨到了几千元。假设六十岁之后能继续提供保障的话。保费会达到每年万元在右。所以综合起一生的保费来讲,短期险产品并不便宜。

如果我们的收入比较紧张,或者作为补充保障,短期保险肯定很适合。长期人寿保险是必要的,大多数长期意外伤害保险和大病保险都可以提供双重索赔,避免了我们保险中断的风险。如果选择10年保终身产品,可以防止未来保费大幅上涨,更可以防止因年龄原因拒保,长期保险的另一个优点是在支付十年后,我们不再需要每年支付保险费。

上一篇:什么是附加保险?附加险要注意哪些问题?
下一篇:保险可以退保么?有那些注意事项?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